AITIOV

究竟是为了故事有的世界,还是相反

什么都要尝尝

有多久不曾触碰过他的手了?为什么会这么想,为什么不能去直接触碰他的身体,漆黑的眼睛和直直愣愣的头发呢?每天挽着胳膊走回家,踢飞的罐头里蹦出一只蟋蟀,绿油油的,蹦起来翅膜透着橙色的光,直到一只寒蝉抖动着触角咬碎它的身体。罐头被咯吱咯吱踩瘪,丢进垃圾桶,寒蝉它是想要过冬吗?它并没有试图震动空气,而是吃掉了它无法消化的东西。现在还早呢,甚至还有蝉蜕没被捡走。
把肚皮里塞着蒲公英种子的蝉蜕挂在他的袖子上,拍拍他僵硬的脸颊,回形针笑嘻嘻的说对他说:“这是向日葵帝国第二百七十三任显赫将军的勋章,工程先生,你今天起就肩负起保卫国家的重任了!”
不要问为什么是二百七十三任。
“为什么是向日葵?”
“因为今天的五香瓜子很好吃。”
直到天边泛起白色,林间的鸟才开始鸣叫。回形针蹲在院墙上,数着砖缝里的青苔,和在水洼里飘散的羽毛。夜里下雨了。他不懂为什么人可以吃掉脑子里的东西,而飞鸟只会在捕食的时候弄掉羽毛。羽毛的味道像薄荷味的烟草,他喜欢这个,但是浸过水以后就会多出点油墨味。夏天也有重重的油墨味。每次狂欢公主捧着她的芒果第一个乘着她的花车出现时,这种味道更重。芒果会让人过敏,但免疫系统需要时不时放松一下。工程喜欢的是猕猴桃,猕猴桃就不会被追加每天脚底都会开出花的诅咒,这很好。回形针手中的青苔已经搓成了一个软软的棒球,屁股后面留下了一串黑漆漆的羽毛,顺着院墙,一路走进了雪松的地界。
这里住着生产香料的人,和大大小小的松鼠。只有吃过鹰蛋的人会喜欢雪松,也只有他们才能生产出绝好的香料。他们头生双翼,佝偻着腰背,扇动着滤过松针间的无始香风,再把羽毛一根根拔下来碾成粉末。工程爱极了这种香料,不,每个人都爱极了这种香料。但老鹰的羽毛只是普普通通的味道。雪松的冷意透进回形针的胳膊里,他把青苔夹在腋下,跳进院墙,轻快的打一个滚。
今天要去亲工程的眼睛,再握着他的手,告诉他电力会在今天第一百趟通勤车出发的时候恢复,可以一起去把昨天在广场等着的怪兽一口气九百九十九连击。然后在怪兽哀嚎着为什么的时候,帅气的回答,你猜呢?想到这里,伟大的向日葵帝国第三任国王回形针,开心的撕碎了手里的剧本。这样就没人会问为什么,没人会问工程的眼睛是什么味道。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AITIOV | Powered by LOFTER